close

iron0.jpg

iron2.jpg

iron1.jpg  

經過一整年的準備﹐鐵人賽的日子終於到了。小龍早早吃過晚餐﹐八點不到就去睡了。然而﹐我當後援會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我深知他比賽愈大愈容易興奮的毛病﹐便猜想他一定會睡不著。果真十一點多便見到他起來走來走去﹐到了早上三點半應該起來吃東西的時間﹐他又準時起來。事後﹐他告訴我他其實一夜沒睡﹐只是從八點一直躺到三點半。於是﹐小龍的鐵人之日就在一夜失眠裡展開。

 

我們住的公寓正好在游泳下水區的正上方。站在陽台上往下看﹐彷彿坐在包箱裡看歌劇。上午七點﹐二千五百人一次下水﹐十分壯觀。他們沿著黃色的浮標游一個長方形﹐一點三哩﹐然後上岸跑過一個大白門﹐再游第二圈。這次參加的比賽是鐵人協會正式的比賽﹐非常高科技﹐選手身上戴的晶片會將時間上傳﹐所以我到鐵人的網站就能知道他現在是進行到什麼階段。

3-3.jpg 

小龍花了九十分鐘游完泳﹐速度和他估計的完全一樣。接下來一百一十二哩的腳踏車則花了六小時三十九分鐘﹐比他預計的慢一點。我本來以為是有上下坡的關係﹐後來問他﹐他說是因為他被裁判抓進了處罰區﹐關了四分鐘。因為他貼前面的選手貼的太近﹐要利用前面的人來擋風。但是﹐鐵人的腳踏車把手是沒有剎車的﹐貼太近很危險。

 

在他奮力騎著腳踏車的同時﹐阿弟和我正躺在大床上開著冷氣睡午覺。睡起來上網路一查他剛好跑過了最後二十六哩馬拉松的第一個測量點(第六哩)。所以我便大著肚子推著四歲阿弟的娃娃車﹐到中點回轉站前等著給他加油。我們兩個在一家東方巿場前買了兩個熱狗﹐一瓶飲料。坐在它前面的野餐椅等。阿弟把兩個熱狗都吃光後﹐和隔壁的三個小孩玩了起來。他們也是爸爸來比賽﹐加油團龐大﹐連阿公阿嬤都來了。參賽的兩千五百人﹐要不自己來﹐要不整個家族來。不過東方人似乎不興這一套﹐我在人山人海中只見到另一家東方臉孔﹐但已經是第二代的韓國人。

 

等了好久﹐六點半時終於見到小龍出現在回轉站﹐我們兩個熱情地給爸爸加油﹐雖然只有十秒鐘的時間﹐但可以看得出來他很高興﹐精神為之一振。之後﹐我又推著阿弟走回公寓﹐路上已經有不少完成的選手。第一名的職業選手只花了八小時二十三分﹐換句話說﹐小龍才剛騎完腳踏車不久﹐他已經到終點了。

 

我餵阿弟再吃點東西﹐在公寓的四人大浴缸裡放滿熱水﹐兩個人在裡頭泡了好一陣子。晚上九點二十﹐再度出門去終點等小龍。不到十點﹐小龍回來了。精神比想像中的好。他以十四小時五十三分的時間完成了鐵人﹐比主辦單位的截止時間十七小時還快了兩小時。

 

他回來後根本吃不下﹐於是我讓他洗澡﹐煮了一鍋雞湯﹐全家吃過後便上床睡覺。他自然是累極了。而我大著肚子推阿弟走來走去﹐又站了兩個多小時﹐也是馬上不醒人事。連阿弟都說他好累﹐因為他等爸爸等太久﹐和其他的小朋友跑來跑去﹐非常疲倦。

 

今天小龍大開吃戒﹐什麼之前為了比賽不敢吃的﹐今天全點來吃了。於是﹐我在小龍吃著生蠔時問他﹐「經過這次比賽﹐對你的人生有什麼影響﹖」他說﹐「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你看比賽這麼難﹐先在海裡游泳﹐騎一百一十二哩的腳踏車﹐最後還得跑個馬拉松﹐連這麼難都能做到了﹐人生還有什麼不可能﹖」

 

講的真是非常正面光明的有道理。

 

就這樣﹐小龍鍍鐵成功﹐現在是有證書的真正鐵人唷﹗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