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員報到從星期三早上十點開始﹐星期四下午五點結束。我們在十點多就到了會場﹐居然已經人山人海。興奮的阿弟和小龍先在鐵人商品大帳篷裡瞎拼﹐真是你想得到的東西﹐他們都能印上鐵人的標誌賣給你。從最普通的T恤到小狗的鍊子﹐玻璃杯到牛鈴﹐什麼都有。價錢頗貴﹐但鐵人們都像不要錢似的買﹐可能訓練了這麼久﹐就覺得這些都不算什麼了。總計阿弟和小龍買了三件短袖﹐兩件長袖﹐一頂帽子﹐一個飛盤﹐一共花了兩百多元。一出帳篷﹐阿弟就要求要穿上新T恤﹐自稱他也是鐵人。不過以他的尺寸﹐不得不承認穿起來還真可愛。


等他們買的心滿意足後﹐小龍開始找報到的地方。一開始看到有人排隊﹐再往上看﹐居然是一個大台子﹐上面有十個左右的按摩師在幫鐵人們按摩。收費比外頭的SPA還貴﹐可是﹐鐵人們一樣不在乎價錢。我心想﹐這麼痛這麼辛苦幹嘛要做﹐結論是我大概永遠當不了鐵人。

2-1.jpg 

雖然才早上十點多﹐報到的隊伍已經排得很長﹐好幾個一看就超過八十的阿公阿嬤穿著IRON TEAM的T恤﹐在指導大家進行的方向。小龍先找到他的號碼﹐排了好一陣子才進了帳篷。我和阿弟在製作海報的帳篷坐下﹐我問他要不要做張海報幫爸爸加油﹐他很乾脆地回答我不用了﹐還加了一句很麻煩。於是﹐我們就買了水﹐只是坐著等小龍報到回來。

2-2.jpg 

從小龍進帳篷到出來﹐大約二十五分鐘。我問他怎麼這麼久﹐他說裡頭的義工也全是八十幾的阿公阿嬤。一開始兩張桌子的阿嬤抖著手﹐光找他的號碼就找了快五分鐘。而每個人都要先過這一桌才能繼續﹐再往下走﹐一樣也是很老很老的義工﹐所以光是報到和領號碼牌等就弄了好久。看來除了毅力之外﹐主辦單位顯然覺得當鐵人還要有耐心才行。

吃完午飯﹐我們去Wal Mart買日常用品和食物。整個店裡只有兩種人﹐退休的老人和來參加比賽的鐵人。我看到不少鐵人買了一整隻冰凍的雞﹐不知他們要做什麼。小龍說﹐他們應該是要將整隻雞用水煮後沾一點鹽吃﹐這樣就能吸收到純粹的蛋白質而不會吃到油和調味料。再一次﹐我深深覺得﹐鐵人果然不是正常人。

到了結帳的地方﹐我又看到一個明顯就是來比賽的鐵人(他們大多身材超棒﹐一看就知道)﹐雙腿上綁著像小兒痳痹患者用的支持架。小龍說﹐在比賽前要儘量少走路﹐他用那個﹐可以讓腿的肌肉使用減到最低。我只能說﹐這趟旅行真是讓我長了許多一輩子都用不著的知識啊﹗

2-4.jpg 

 回到公寓﹐父子換上了新買的T恤在陽台上照相。天氣出奇的熱﹐居然上到八十度﹐照完相他們就去游泳池玩水﹐海灘玩沙了。鐵人小龍還是堅持儘量不走動﹐居然不下水﹐只在旁邊看。阿弟嚷著他也是鐵人﹐盡情在游泳池裡享受他的人生。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