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的訓練﹐小龍終於要出發參加鐵人大賽了。比賽在佛羅里達的Panama City Beach舉行(請按連結看地圖),光是來回就要各花上一整天。雖說是佛羅里達﹐但它在佛州最北邊﹐離主要觀光地迪士尼還得開上六小時的車﹐所以請了八天假﹐可是完全不能做額外的旅遊﹐真是單為鐵人賽而來。

比賽是星期六﹐但運動員必須在星期三或星期四前報到。因為這地方鳥不生蛋﹐我二月時訂機票星期三到的飛機已經全滿﹐我們只好星期二就出發。早上六點的飛機﹐在亞特蘭大轉機﹐到佛州首府塔拉哈西(Talahassee)再開兩小時的車。阿弟長期跟著我們旅行﹐即使凌晨四點在機場一樣活蹦亂跳﹐完全不是問題。

SFO.jpg

Panama City Beach是很有名的夏日度假城﹐沿海蓋了超多公寓大樓﹐每棟都有二十層樓高﹐一棟四五百戶﹐從五月到十月擠滿了人。現在是十一月﹐城裡空了一大半。許多餐廳甚至不做生意。這些大樓多數以週為單位出租﹐本來過了十月後一週應該只要五六百元﹐但因為這星期是鐵人賽﹐二千三百名參賽者加後援會進駐﹐小龍又堅持一定要住在離開跑地點不到一百公尺處的大樓﹐我只得在二月時以一千三百元的代價訂了這戶公寓。當時已經是我能找到的最後一戶﹐其他的都已經被訂走了。

living.jpg 

 為什麼不住飯店﹖因為這兒只有甚少的二星飯店﹐想到要和阿弟在飯店關上一星期﹐不只他受不了﹐我也會瘋。這間公寓有兩房兩浴﹐加上客廳廚房﹐大約四十坪﹐外頭還有個超大的陽台﹐可以直接看到鐵人們在比賽當天下海游泳。

kitchen.jpg 

我們吃完晚飯﹐便上超巿買東西。小龍對他這幾天的飲食異常小心﹐可不想一整年的訓練毀於一旦。所以我這個後勤﹐雖然是在度假中﹐還是要照樣煮飯洗衣。

這兒的時間比加州快兩小時。鐵人比賽七點下水﹐所以小龍在第一天就已經努力開始調時差。不幸的是﹐他的小猴子十分興奮﹐還是給他跳到了十一點才睡著。

小龍的鐵人之行﹐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