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ing face.jpg

一開始時﹐是我在Facebook上的虛擬水族箱養魚。養了快一個月﹐只是正常的餵魚、清魚缸﹐養一些漂亮的魚。後來阿弟看到了﹐也加入養魚的行列。他會幫我餵魚﹐可是不要清魚缸。最喜歡的是把長成的魚賣掉﹐買新的魚。

後來有一天﹐我和阿弟寫完功課後要餵魚﹐一打開卻看到滿滿一缸兩百多條魚。仔細一看﹐帳戶是小龍的﹐他的點數是我們的六倍不止。他開了三個魚缸﹐用養殖業的作法﹐只養獲利率最高的魚。好不好看完全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

所以後來﹐阿弟不只干涉我的景觀魚缸﹐也干涉小龍的養殖魚缸。他每天晚上必定餵魚、賣魚、買魚﹐然後招呼我們﹐叫我們去移動滑鼠﹐清洗魚缸。

漸漸的﹐小龍的養殖魚不再是獲利最高的魚種﹐而被阿弟換成了各種主題。他本來的主打魚一隻十五元﹐每十二小時可以收成一次﹐獲利十元。現在他的三缸魚裡﹐第一缸裡全是烏龜﹐成本四百﹐獲利二百﹐可是要養十四天才會長大。第二缸魚全是萬聖節怪魚﹐有南瓜魚、骨頭魚、燈籠魚、鬼魚﹐一樣都很貴﹐獲利極差。最後一缸裡則全是海馬﹐一樣要養好幾天。


有一天晚上﹐阿弟告訴我﹐「我不要餵爸爸的魚﹐他有一缸魚好可怕。我要它們全部死掉。」小龍聽了很火大。因為所有可怕的魚全是阿弟買的。

上個星期天﹐我們去Costco。無聊的小龍在車上威脅阿弟﹐說他不乖﹐要把他賣掉。


阿弟回答說﹕「不要把我賣掉﹐我不是一台魚。」(阿弟所有的單位名詞都是「台」。因為他從小最喜歡車﹐小龍教他說一台車。現在﹐他說一台爸爸﹐一台牛﹐一台杯子)

小龍哈哈大笑﹐覺得非常有趣。回答﹕「我當然可以把你賣掉﹐我每天都有餵你﹐也有把你洗乾淨。」

進了Costco﹐到處都有試吃的攤位。他還繼續耍阿弟﹐拿東西給阿弟吃時﹐一直問他吃飽了沒有。因為虛擬水族箱裡的魚﹐都要吃飽了﹐才可以被賣掉。阿弟一直吃﹐一直說他還沒吃飽。小龍說等一下要買個熱狗給他﹐看他多能吃。

這時﹐阿弟反抗了。他嚴肅地轉過頭來對我說﹕「媽媽﹐爸爸已經吃飽了﹐我們先把他賣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