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母親節﹐我得到一隻Tiffany銀製小熊的項鍊。說項鍊其實是個掛飾﹐多數人是放在手鍊上的。但我沒有戴手鍊的習慣﹐所以小龍就配了一條項鍊。東西是小龍帶著阿弟去Valley Fair 的店買的。據小龍說﹐小熊是阿弟挑的。對他選了小熊而沒選火車飛機之類的﹐我很訝異﹐不過也心懷感謝。年紀這麼大了﹐我可沒臉戴什麼火車項鍊去上班。

Tbear.jpg
小熊是阿弟親手挑的這件事﹐我倒非常肯定是真的。因為他顯然搞不清楚那是母親節的禮物﹐是給我的。只要一看到我戴小熊項鍊﹐他就會立刻過來﹐告訴我那是「阿弟的小熊」﹐一定纏著我拿下來﹐掛到他脖子上不可。然後跑去照鏡子﹐左顧右盼﹐努力的稱讚自己好漂亮。

本來以為今年母親節大概會得到另一個差不多的東西﹐飛機掛飾之類的﹐來共用那條鍊子。結果週六小龍上班上到晚上十點才回來。於是星期天早上﹐他便很有誠意的問我﹕「啊﹐禮物還沒有買。你是要和我們一起去買咧﹖還是要在家裡等我們去買回來﹖」我說不用了。他又說﹕「啊﹐那我們去吃飯吧﹖吃個什麼牛排﹐烤勒骨之類的慶祝一下母親節吧﹖」

哇咧﹐是我過節還是你過節﹖全是你愛吃的東西﹖

後來我們去了聖荷西日本城吃壽司﹐吃完飯去日本超巿買菜﹐又在農夫巿場買了兩盒櫻桃。完全和其他的週日沒兩樣。

回家後我將櫻桃洗乾淨﹐雖然才上巿﹐但非常的甜。阿弟吃了不少﹐不時尋找他所謂的「雞雞櫻桃」﹐吃的滿臉滿手都紅嘟嘟的。

他洗乾淨後﹐和小龍上去睡午覺。我拿著一本江國香織的小說和一瓶酸梅湯﹐坐到後院的遮陽棚下看書。週日的太陽很大﹐八十幾度的天氣暖洋洋的﹐在樹蔭下微風吹送﹐很舒服。我將腳蹺在躺椅上﹐看著家裡的後院﹐看出去的景色就差不多是這樣:

backyard1.jpg

到這個月﹐我們就在這兒住了十年。搬來的時候﹐院子是空的﹐所有的土都是建築公司挖地基時留下的黏土﹐根本不能種東西。我們買了十公噸的鵝卵石﹐兩公噸的沙子﹐還有許多磚塊。卡車將東西倒在車道上﹐我們再花一個週末用小推車分運到後院。

租了機器整地﹐鋪黑膠布﹐打木樁﹐填沙子﹐放磚塊。然後﹐蓋了一個玩具屋﹐再種花植樹。

backyard2.jpg

兩年前屋子重漆時換了顏色。我們利用剩下的油漆將玩具屋漆的和主屋一模一樣。種下的無花果樹已經長到兩層樓高﹐每年秋天結果多到吃不完。

微風帶來了柳橙樹花朵的濃郁香氣。一年四季長個不停的檸檬在陽光下碩大鮮黃。角落的日本櫻桃上的果子正在由青色轉成粉紅。我閉上眼﹐深呼吸﹐懶洋洋的將小說攤在我的肚子上。

起床的阿弟高興的跑向我﹐「媽咪﹐我睡好了。我們一起來玩泡泡吧﹖」我們各拿著一瓶泡泡水﹐比賽誰能吹出最多的泡泡。微風將我們製造出的泡泡送上天際﹐圓圓的薄膜反射著五彩的世界。

沒有禮物的母親節﹖我擁有的已經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