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oo.jpg

阿弟雖然頑皮﹐但基本上是個很體心的好孩子。在他漸漸長大之後﹐有時冒出來的話常常會讓我們覺得既欣慰又有趣。不知道這傢伙的腦袋是怎麼運作的。

昨天我帶他去阿祖家玩。三個小朋友輪流玩Wii﹐其中一個是Wii Play。因為我們在家不大讓他玩這些電子遊戲﹐所以他大多數的時間只是看著人家玩。Wii Play裡有個射擊遊戲﹐先射汽球﹐再射靶﹐最後射飛碟。在發碟那場﹐如果射到小鳥可以加分。於是阿祖就對著小鳥猛射。阿弟看了一會兒﹐皺著眉頭﹐轉過去對小朋友說﹐「阿祖﹐不要打小鳥。這樣小鳥會痛痛﹐會死掉﹐很可憐。」

頓時我覺得很欣慰﹐他有同理心﹐算我平常沒有白教他。

昨天我在煮晚餐時﹐罐子裡的烹大師快見底了。於是我拿出上次婆婆來時托她買的烹大師﹐打開盒子一看﹐居然是隨手包。於是我喚來了小龍﹐拿了一把剪刀給他﹐叫他把六十個隨手包一一剪開﹐將烹大師倒進調味罐裡。

當小龍在餐桌上做家庭手工時﹐本來在玩樂高的阿弟爬上自己的椅子。他安靜的看小龍剪開﹐倒進罐子﹐將空袋放到處旁邊﹐再剪下一包﹐再倒﹐再放到旁邊。看到第五包時﹐他開口了﹐只說了三個字﹕「好麻煩﹗」

我們兩個大為驚嘆。第一﹐這個詞未免也用的太精準了吧﹖第二﹐他從哪兒聽來的用法﹖

原來﹐人到了四歲﹐就有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了。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