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e.jpg

阿弟對媽媽十分溫柔。他每天早上會在刷牙洗臉後﹐爬到媽媽的床上﹐從後面用軟軟
的小臉貼著媽媽的臉﹐摩擦著說﹕「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他每天至少會對我說一次。遇到好吃的東西﹐他一定會停下來﹐叫
媽媽也吃一口﹐熱情地說﹕「來﹐吃一點﹐很不錯喔﹗」完全烤貝我對他說話的口
吻。連在玩樂高時﹐他都會蓋一座好大的房子﹐宣稱那是給媽媽住的城堡﹐因為媽
媽是他的公主。

但是他對小龍﹐可完全是兩回事。因為爸爸對他和媽媽對他﹐也完全是兩回事。

之前說過﹐小龍雖是阿弟的爸爸﹐心理年齡卻和阿弟差不多。現在阿弟很會講話﹐
兩人抬槓的次數也愈來愈多。而且﹐在言語精確度上﹐阿弟頗有後來屈上的趨勢。


說起來好笑﹐他們兩個最常抬槓的原因﹐居然是食物。小龍自從跑完鐵人後﹐因為
失去了嚴格的訓練﹐胖了十磅不止。以往﹐小龍在搶食時﹐總喜歡跟阿弟說﹕「你
太小了。」所以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現在﹐阿弟會對小龍說﹕「你太胖了。」
所以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反擊的非常全面。

照阿弟的說法﹐他自己和媽媽是不胖的﹐所以什麼都能吃。小龍則是「很多胖」﹐
所以任何好吃的東西他都不能吃。

昨晚去接他放學前﹐我買了剛出爐的巧克力麵包﹐一包有六小個。在車上他說肚子
餓﹐我就先拿了一個給他。他一邊吃﹐一邊稱讚我﹕「你買的這個很不錯。下次帶
我一起去買﹐教我在哪裡買好不好﹖媽媽也吃一個。裡頭甜甜的﹐很不錯。等一下
我們回家再一起吃﹐好不好﹖爸爸太胖了﹐不能吃。」結果回家﹐麵包袋放在桌上﹐
爸爸才不管他是不是太胖﹐照樣拿起來就吃了。

在世界上﹐阿弟最喜歡的女生有兩個﹐一個是媽媽﹐另外一個是台灣綜藝節目《食
尚玩家》的主持人莎莎。我們常常一起看莎莎介紹的美食﹐在短短四十幾分鐘的節
目裡﹐阿弟往往會問上五六十次﹕「我可以去吃那個嗎﹖」

前天﹐電視上的莎莎正在介紹一家天母的台菜餐廳﹐看起來頗好吃。阿弟照例問﹕
「我可以去吃那個嗎﹖」我照例回答﹕﹕「可以啊﹗我們回台灣就可以去吃。」

這時小龍插嘴了﹕「我和媽媽一起去吃那個。你和阿嬤留在家裡就好。」阿弟愣了
一下﹐居然搖搖頭﹕「我們瘦瘦的人可以一起去吃那個﹐太胖的人留在家裡吃家裡
煮的飯就好。」

小龍沒想到他會被這樣回堵﹐剎那間說不出話來。這一回會合﹐阿弟 V.S. 小龍﹐
由四歲的阿弟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