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萬聖節剛好是星期五﹐隔天不用上班上學﹐自然大家會過的特別熱鬧。可惜的是﹐昨天整天都在下雨﹐天氣不夠合作。


我那個世界超級樂天派的老闆﹐下午一點半就來告訴我﹐想提早回去﹐隨時可以走。可是當時我才剛吃完午餐回來﹐加上是關帳日﹐多少有點不好意思﹐於是又做了一
些月結檢查﹐拖到三點半才滾回家。


回到家﹐剛好阿弟學校變裝遊行結束﹐和爸爸一起回來。考慮天氣狀況﹐我們決定今年去室內的Great Mall要糖。阿弟打扮成湯瑪士小火車﹐很興奮的拿著湯瑪士小
籃子前進。

想來所有的家長全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Great Mall裡人山人海。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才五點﹐幾乎每家店都還有糖果。走了十家左右﹐父子就達成協議﹐坐在一張椅子上吃了起來。

萬聖節是父母表現創造力的好機會。再小也可以打扮﹐於是我見到了這個還在穿尿布的神力女超人。真是配服她媽媽﹐那麼小的厚底紅馬靴不知是在哪兒買到的﹖

還有這隻連走路都還不大穩的臭鼬。臉上還要化妝﹐真是太辛苦了。

阿弟的湯瑪士小火車是去年花二十塊買的。標籤寫三到五歲。我最近在趕翻譯的稿子﹐沒時間買新的。就讓他和去年穿一樣的。不過我們阿弟還是很高興﹐一點也不介意﹐可見個子長高不少﹐腦袋還是和兩歲時差不多。

但是﹐買這種大眾類的裝扮就很容易撞衫了。於是有了下面這個畫面﹕

 

看看真是感慨啊﹗他兩年前是多麼的可愛。現在變得像隻小猴子似的。不過﹐阿弟看到這張照片可能會比我更感慨。不是感慨自己不可愛﹐而是兩年前﹐媽媽可是很用心幫他打扮的。這個無尾熊裝是號稱小孩變裝界的阿曼尼-Tom Arma的作品﹐當時一件可花了我五十塊大洋。(第二年﹐我把它放在eBay上賣到紐澤西去了﹐得標價三十八元)。現在居然淪落到二十元一件的﹐還兩年都穿一樣。

回家後雨停了。我又帶阿弟在社區內Trick or Treat﹐留爸爸在家發糖果。阿弟走了
一大圈﹐拿回了一大籃糖果﹐也吃了不少。晚上睡覺說夢話﹐「我還要吃糖果﹐我
不是吃太多。」

今天早上﹐他起床後馬上去開房門﹐對我宣佈﹐「我要出去。」我問他要去哪兒﹖
他回答﹐「我要出去Trick or Treat。」我對他解釋﹐Trick or Treat一年只有一
次﹐不是天天都可以Trick or Treat的。他躺在地上大哭﹐「我要出去Trick or Treat﹐
我要出去Trick or Treat……」

天啊﹗誰來救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an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